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苏省泰兴市

“拥军邮路”浓厚双拥氛围

2021年10月11日08:2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拥军邮路’发来的资料非常全面,都是最新的政策信息。”连日来,江苏省泰兴市许多刚刚退役返乡的老兵陆续收到了退役军人事务局发来的邮政快递,当中都是抚恤、安置、就业等与退役军人密切相关的政策资料。

今年以来,泰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探索社会化拥军优抚新模式为切入点,与泰兴市邮政集团分公司合作建立并推出泰兴市“拥军邮路”品牌,充分利用邮政集团公司邮路通达的优势,传递绿色关爱。

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整理汇总最新政策,包括优待抚恤、英烈褒扬、就业安置等方面资料,制作5万余份宣传单页,利用邮政网络投递到全市各村、社区的退役军人手中。邮政志愿者兼职义务宣传员,为退役军人及其家庭讲解相关政策,答疑解惑。

此外,他们充分利用邮政资源,以全市38个“拥军邮路”服务点为依托,设立服务站,实现拥军服务网络全覆盖。邮政投递员与邮路服务区域内的困难退役军人建立帮扶关系,全市共结对帮扶退役军人300余名,帮助有困难的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他们提供的暖心项目包括水电代缴、辅导使用智能手机和代购日常用品等,并将退役军人生产、经营的农副产品引入邮政渠道平台宣传、销售,协助拓宽产业帮扶、消费帮扶渠道。同时,对有重大疾病或生活不能自理的特殊困难退役军人及其家庭,常态化保持电话联系或上门看望慰问。

前不久,受疫情影响,济川街道退役军人李村种植的翠冠梨严重滞销。“全国最美退役军人”何健忠利用“拥军邮路”网络平台进行带货直播,1个多小时就达成订单300多份,销量超过4000公斤。(张成国)

(责编:王潇潇、于子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