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辽宁省提升优抚对象医疗服务满意度

2021年10月21日09:08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住院优先、专家诊疗、医疗费还打折……”10月12日,联勤保障部队某部干部家属李静收到辽宁省军区发放的军属医疗优待卡,满心喜悦:“看病能享受VIP待遇了!”

辽宁省军区保障局助理员于海龙告诉记者,该省驻军单位多、优抚对象多、医疗保障需求大。今年3月,退役军人总医院挂牌成立后,军地共同发力,继续探索提升优抚对象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军地签订协议,为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文职人员、军队职工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医疗服务。

优先即就医优先、诊疗优先、住院优先。医院开设专门通道,设置专门病房,配置专门导医,为优抚对象优先提供挂号、检查、治疗、取药、手术、住院等服务。

优质即服务优质、技术优质、保障优质。优选专属病房,完善配套设施,设立专门办公室,开展满意度调查和出院回访,及时解决优抚对象反映的就医问题,不断提高优抚对象医疗服务满意度。

优惠包括挂号优惠、体检优惠、救助优惠。普通门诊诊查费直接减免至5元,体检费下调至门诊价格的75%,建立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机制,大型检查项目以8折进行收费。(鲍明建、范奇飞)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