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退役军人事务部典型宣传报道

江阴“老船长”获评全国“最美退役军人”

2021年10月28日16:01 | 来源:江阴市委宣传部
小字号

日前,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了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江阴澄港拖轮船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窦正满榜上有名,并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的“闪亮的名字——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中亮相。

1978年,窦正满开启了他26载的军旅生涯。作为上校正团级教练团长,他培育的航海人才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2004年,窦正满退役后选择自主择业,创办了江阴澄港拖轮船务有限公司。这位“老船长”带领公司上下勤奋学习、勇攀高峰,如今,该公司已成为民营拖轮船务企业里的佼佼者。窦正满个人更是秉持“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奉献社会。近年来,他先后获得“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江苏省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无锡市非公经济人士‘好榜样’”和“十佳江阴好人”等荣誉。此次获评全国“最美退役军人”,他倍感光荣,他说:“自豪的同时,肩负的责任也更大了。在接下来的生活、工作中,我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在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自己进一步做好表率作用。”

作为一名自主择业的退役军人,窦正满深知军人转业再就业的艰难。多年来,他充分利用自己的平台,尽力帮助转业退役军人解决就业。2015年,窦正满受聘担任全国自主择业转业干部就业创业导师。作为导师组成员,他积极参与自主择业转业干部就业创业的政策和理论研究及项目论证,还投入了许多精力和经费,帮扶弱势群体。他告诉记者:“我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退役军人,带领他们为江阴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刘葭湄、李殷浩)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