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4集团军某旅“英雄炮兵连”续写新的荣光——

赓续血脉,锤炼打赢硬功

田 磊  黎  斌
2021年10月30日08: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金秋时节,第74集团军某旅一场实兵对抗演练在西北戈壁打响。

  凌晨,风沙漫卷,小股“敌特”悄然向第74集团军某旅“英雄炮兵连”阵地抵近。面对“敌”火力突击,连长刘澎当机立断,带领应急分队避其锋芒、绕后堵截,以合围之势全歼来犯之“敌”。

  该连诞生于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在后来的边境自卫作战中,连队官兵主动请缨支援友邻部队,先后参加9次战斗,以猛烈火力重创敌军,有力掩护了步兵冲锋。战后,该连被上级授予“英雄炮兵连”称号,荣立集体一等功。

  “练就过硬技能、掌握胜战本领,是革命先辈立下赫赫战功的‘法宝’。身为英雄传人,我们要将光荣传统发扬光大。”在一次次战斗淬炼和战火洗礼中,连队熔铸成“机动灵活,技勇双全”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官兵精武强能、矢志强军。

  一次,上级指定该连担负某新型炮弹射击任务。面对困难和挑战,连队官兵没有退缩。出征前,看着荣誉室内的老照片和锦旗,他们立下军令状。

  “我们是英雄传人,一定要发扬战斗精神,坚决完成任务!”面对烈日暴晒、大风沙尘等恶劣天气考验,他们将帐篷扎在靶场旁,战风沙、斗酷暑,拓展火力打击范围,为该型炮弹的作战运用积累了经验。

  2020年,该连主战装备改造升级,时间紧、任务重。连队党支部成立攻坚小组,带领官兵铆在改装一线,边改装边探索装备操作与战术运用,在实弹检验中打出好成绩。

  岁月流转,精神永恒。今年以来,该连官兵紧盯未来战争设险局、布危局、出难局,在实战化训练中锤炼打赢本领,在重大演训任务中勇挑重担,续写着新的荣光。

(责编:马昌、代晓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