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疆军区某师深入开展综合战术演练

紧盯难题锤炼“指挥中枢”

2021年10月22日10: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下达预先号令、战车快速机动、构建指挥所、搭建指挥通信网络……10月中旬,南疆军区某师组织指挥所战术演练,师领导带头上战车、查短板、研战法,围绕指挥所开设的重难点问题集智攻关,锤炼师团指挥员的作战指挥能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师党委一班人深入基层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官兵意见建议,寻求解决装备升级换代如何快速形成战斗力、新战位人才培养途径如何拓宽等难题的管用招法。此次演练,该师在检验前期成果的同时,紧贴实战需求,将近期高原实战化驻训中暴露出的短板问题梳理出来,通过临机诱导的方式,集中会诊破解难题。他们结合遂行高寒地区任务实际,对指挥所作战筹划步骤进行完善精简,大大缩短了部队应急出动时间。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野战指挥所内,战场态势实时更新,导调组随机出情况,指挥员沉着应对。演练中,面对高寒山地条件下作战新课题,该师领导带领大家对标未来战场实际需求,逐条逐项分析部队练兵备战存在的差距。“这次演练构设了逼真的战场环境,不仅锤炼了我们的战斗作风,也更新了我们的作战理念。”该师一名合成团团长感慨道。

“常态化研究打仗,备战打仗的思想就不会松,谋战务战的劲头就不会减。”近日,该师组织部队分赴多个点位深入开展综合战术演练,官兵谋战研战、练兵备战的热情持续高涨。(冯毅、张强)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