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河南省举办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激励老兵建功“第二战场”

2021年11月03日10:0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10月21日,以“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为主题的河南省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郑州市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作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郑州主会场活动的一部分,由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中原银行承办,设立新兴产业、现代农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3个赛道,吸引476家企业参与报名,最终49家优秀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入围省级大赛。经过角逐评出的部分优秀企业、团队将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

大赛负责人告诉笔者,举办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发现和培树一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典型,激励更多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

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主办方邀请了创投行业领军人士、退役军人创业导师、金融机构行业专家等21人组成评审委员会,设3个评审团,按照编组随机抽签、依次路演、现场问答、公布比分等步骤对参赛项目进行全方位评估,并邀请公证处全程监督。

“现有消防车对1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火灾救援比较吃力。”退役军人王岚与他的团队带来的大载荷燃油动力双旋翼无人机项目,对高层建筑、超高层建筑的临窗室内火灾或建筑外墙火灾救援效果良好。现场,评委与观众对此项目十分看好,最终该项目斩获大赛二等奖。颁奖现场,王岚表示,很荣幸能与众多优秀退役军人同台较量,这让他们看到了前景,也找准了发展路径。

据了解,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坚持将促进就业创业作为服务退役军人的重要举措,与中原银行签订合作协议,推出“拥军贷”,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金融支持优惠;在平顶山市试点推行退役军人创业贷款反担保、农村整村金融授信等金融服务。目前,已为200余名返乡退役军人提供贷款3000余万元,扶持创业项目100余个。(李亚东、海晓笛)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