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雷霆突击 砺练雏鹰

海军航空大学某团开展全武器实弹对地攻击训练

2021年11月05日09:5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飞行学员金锐驾驶装挂各型弹药的某型战机,直扑目标区域。俯冲、瞄准、发射……火箭弹呼啸而出,目标区域顿时硝烟四起。金秋时节,海军航空大学某团组织飞行学员开展某机型全武器实弹对地攻击训练,锤炼飞行学员实战能力。

“升空即作战,难度取上限。”该团领导介绍,对地攻击训练是飞行员在院校期间的必训战术课目,更是锤炼合格战斗机飞行员的“磨刀石”。他们严格按照实战标准组织此次全武器实弹对地攻击训练,在课目设置上,每名学员须独立完成3种武器攻击训练;课目实施过程中,所有操作均由学员自主完成;考核标准从难从严,弹着点稍有偏差即被判定为不合格。

靶场上空,激战正酣。战机在空中灵活变换队形,不断调整飞行姿态。飞行员驾驶战机锁定目标后,迅速建立攻击航线。

战鹰逐次进攻。经过一系列饱和攻击,目标被彻底摧毁,无人机校靶系统实时将射击数据回传至靶场指挥台。

任务结束,战鹰归航。一回到塔台,学员们就直奔讲评室,在飞行教官的指导下进行视频轨迹复盘,针对训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制订整改措施。

“实弹攻击不同于模拟攻击,当按下发射按钮后机体震颤、火龙飞出时,我有种置身战场的感觉!”学员汪峰首次参加实弹射击训练便被评为优秀,他难掩兴奋地向战友分享训练感受。

浩瀚长空,新一批“雏鹰”面向未来战场,正在展翅高飞……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