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海军陆战队人才管理存弊端

2021年11月26日09:39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美海军陆战队队员在野外演习期间徒步巡逻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大卫·伯格日前公布《2030人才管理计划》,阐述了未来十年该部队的人才培养目标和管理模式。分析人士指出,这份文件从侧面反映出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人员管理上长期存在弊端。

频繁更替暴露问题

文件显示,过去36年间,美国海军陆战队每年解雇约75%首次入伍(完成第一任期)的海军陆战队士兵,然后招募约3.6万名新兵接替他们。相较于对人员的投资与保留,招聘和替换是其惯用手段。这种“重招募、轻留用”制度,带来了一系列问题。

首先,美国海军陆战队步兵营的规模和人员对于专业技术的熟练程度,每隔一段时间就大幅下降一次。由于人员更替频繁,许多刚接受培训的士兵在第一个任期结束后就被解雇,新招募的士兵又缺乏专业技能。

其次,长期以来,海军陆战队专注于招募青少年,而非体能更充沛、专业技能更强、有过服役经验的人员。伯格称,这导致部队人员无论是战斗能力还是技能素养,都与既定目标相差甚远。尤其是在网络安全和一些特殊领域,从头培训往往费时费力。

最后,每年大规模的人事变动,给海军陆战队带来很大负担。主要体现在培养新兵、推进海军陆战队未来能力建设等方面。文件指出,一支成熟的部队,可以通过减少招聘新兵和教官、降低训练事故和不当行为率,来节省资金。就当前海军陆战队的人才管理模式来看,其每年培养新兵的投入超标,资源浪费现象严重。

提出十年愿景计划

美国媒体称,伯格公布的《2030人才管理计划》,试图为海军陆战队的人才管理模式带来变革。

一方面,重视人才保留,确保海军陆战队人员有序更替。伯格表示,该文件将指导海军陆战队招募具有相应军事素养和专业技能的人员,并激励他们持续服役,避免人才流失。

另一方面,重视技能培养,以满足海军陆战队能力建设需求。伯格称,通过招募专业技术过硬且有意愿长期服役的人员,将提升部队指挥官在指挥决策和风险评估方面的能力水平,为海军陆战队参与未来竞争带来积极影响。(陈冠宇)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