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聚焦为战抓管 探索特点规律

全军持续推进深化部队管理难题破解活动

2021年10月29日09:5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近日组织适应新的形势任务深化部队管理难题破解集中交流活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军委《关于全面从严加强部队管理的意见》,聚焦备战打仗,发动全军管理战线力量,汇集全军智慧解决部队新形势下管理难题,不断提高新时代部队管理水平。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各领域都向练兵备战聚力用劲,部队管理站上战位、向战而行、为战发力,成效明显。进入新时代,军队建设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部队管理组织形态、建设内涵、运行方式呈现许多新特点。为此,全军部队围绕推进新形势下部队管理创新发展,先后开展管法创新研讨、塑造军队好样子、正规“四个秩序”试点、管理难题破解等活动,逐步构建全面从严的部队管理体系。

为探索特点规律,破解现实难题,转变管理模式,形成一整套解决现实难题的方法对策,他们在去年基础上再次组织了这次部队管理难题破解深化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同类型单位围绕“破解难题、探索规律、创新管理”,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研究战时管理、新型作战力量管理、各军兵种管理等新时代管理课题,探索部队战建备一体管理模式。

活动期间,有关部门和院校代表围绕多个课题展开交流讨论,集智攻关管理难题,总结出一批具有我军特色、适应改革变化、符合时代要求的抓管成果。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