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各地高校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

退役大学生士兵有了温暖的“家”

2021年11月27日10:2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前不久,西安交通大学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成立,该校退役复学大学生多了一个温暖的“家”。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钱进表示,针对退役大学生士兵特点,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将工作重点放在政策待遇落实、个性化精准帮扶、先进典型宣传等方面,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搭建互学互助、同步成长的平台。

记者了解到,伴随退役军人服务站挂牌成立,西安交通大学还制订了一系列服务保障措施,包括出台经济资助实施细则、设立“义务兵役奖”荣誉奖项以及提供退役大学生返校后学业帮扶、就业指导等服务,并在退役大学生所在宿舍悬挂标识牌。

西安交通大学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周远介绍,下一步他们将与军地有关部门开展常态化沟通交流,在退役军人全周期服务、优抚优待政策落实等方面展开合作,把大学校园里的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成退役大学生士兵温馨的港湾和成长的后盾。

据了解,今年以来,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多所高校均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建立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校地合作机制,打通大学校园退役军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退役大学生士兵收获更多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责编:陈羽、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