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最快的电动飞机

2021年11月30日08:27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创新精神”全电飞机

日前,英国劳斯莱斯公司宣布完成首架电动飞机试飞测试。在公布的照片上,一架外观时尚的电动飞机,在大地的衬托下显得动感十足。

这架名为“创新精神”的电动飞机是劳斯莱斯公司“加速飞行电气化”计划的一部分。该机由6000个电池组提供电力,动力达400千瓦。这套电池组也是迄今为止能量密度最高的推进电池组。

劳斯莱斯公司称,在飞行测试中,“创新精神”电动飞机创下3项世界纪录。在3千米内达到556千米/小时的最高时速(超过原纪录212千米/小时),在15千米内达到531千米/小时的时速(超过原纪录292千米/小时),在202秒内爬升至3千米高度(比原纪录快60秒)。另外,该机最高时速623千米/小时,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快的全电设备。

“创新精神”电动飞机亮眼的飞行成绩,得益于采用的高能量密度电池组。在全电设备领域,电池能量密度是制约发展的主要因素。因此,对机动性要求较高的飞机,尤其是战斗机来说,很难实现全电推进。“创新精神”电动飞机在电池组技术上的突破,有望推动军用飞机电动化发展。

或许不久以后,“创新精神”电动飞机的相关技术将在军事领域得以推广。同时,随着全电推进技术的发展,更多符合作战需要的高能量密度电池将被开发出来,甚至取代燃油动力系统。(曹亚铂、齐浩林)

(责编:王潇潇、于子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