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4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结合岗位实际学习全会精神

“云端讲堂”助燃练兵热情

2021年12月05日08:2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李浩然、通讯员庄小好报道:“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初冬时节,岭南腹地,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一场以“兵眼看全会,精神我来谈”为主题的“云端”视频连线微讲堂活动正在进行。

万里之外,地中海畔,以该旅为主体组建的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分会场同样气氛热烈。

“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前进方向的鲜明旗帜,我国外交在世界大变局中开创新局、在世界乱局中化危为机,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升。”学习全会精神,建筑工兵分队二级军士长蔡林军有感而发,“我国累计派出5万多人次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为联合国维和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他的一席话让相隔万里的两个会场同时响起热烈掌声。

“近年来,一大批新型工程机械装备随到随用,让我们如虎添翼。”讨论期间,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官兵拿出援建时的照片向国内战友介绍。战友竖起大拇指赞叹:“这些喜人的变化体现中国力量、中国效率、中国速度,彰显我国大国担当,展示我军良好形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在集中组织学习全会精神基础上,积极引导官兵开展讨论交流,通过搭建线上平台,让官兵们联动学习、互动分享,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进一步坚定投身强军兴军火热实践的理想信念。

视频连线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官兵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扬蓝盔精神,展大国形象,为祖国争光,为军旗添彩。”相隔万里同频共振,传递出广大官兵的共同心声——苦练打赢本领,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责编:王子锋、代晓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