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饺子可以这样“皮”?冬至,多彩饺子温暖军营内外

2021年12月21日11:3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晶莹剔透的外皮,香酥可口的肉馅……冬至,寓意寒冷的冬天来临,武警甘肃总队白银支队官兵在食堂忙得热火朝天,制作的多彩饺子温暖了军营内外。

官兵们制作的多彩饺子。张倚铭摄

“肉馅包进饺子里,要把外皮捏紧!”食堂里,官兵有的榨果汁为饺子皮上色,有的将青菜和鲜肉搅拌做肉馅,有的和面粉、擀饺子皮、捏造型,大家一起分享方法、交流口味、动手制作,忙得不亦乐乎。

官兵动手包饺子。张倚铭摄

“饺子来咯!”不一会儿,一盘盘美味的多彩饺子端上餐桌,有红色的“小牛”形状、绿色的“花朵”形状、粉色的“扇子”形状等,官兵们喜笑颜开地吃着饺子,心中充满温暖和幸福。该支队指导员兰宏介绍:“这次冬至,我们精心准备制作了多彩饺子,让每名官兵参与其中,切身感受‘家’的味道和温暖。”

官兵为独居老人送多彩饺子。张倚铭摄

多彩饺子饱含真情,更传递温暖。活动中,官兵还将多彩饺子送给驻地周边的一位独居老人,带去温暖的同时,官兵还帮助老人解决生活困难、打扫庭院卫生。老人吃着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凝聚起浓厚的军民鱼水情。(张倚铭、兰宏刚、司晨曦)

(责编:陈羽、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