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5集团军某旅抓实陆军首批自主培养女飞行员教学训练

“巾帼飞鹰”驾新型战机翱翔蓝天

2021年12月14日15:1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滇东午后,艳阳高照。第75集团军某旅年度新飞行员首飞活动拉开帷幕。机场上,多型战机列阵待飞。座舱内,21岁的女飞行员白隽仪动作娴熟自信。通电检查、启动引擎……一番操作后,战机呼啸升空。

白隽仪是陆军首批自主培养的女飞行员之一。今年夏天,她军校毕业被分配到该旅。2017年,白隽仪等10名女学员从全国参加招飞选拔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脱颖而出,成为陆军首批自主培养的女飞行员。近两年,她们先后完成了初放单飞任务、高教机型改装训练等。目前,多数被分配到一线部队,学习驾驶国产新型直升机。

“女飞行员学飞新机型,需要执行与男飞行员一样的训练标准。”该旅领导介绍,他们专门制订了详细的培养训练计划,并挑选素质过硬的机长进行“一对一”帮带,加速提高其技战术水平。同时,他们注重培养新飞行员地面自主准备、空中独立操纵能力,为女飞行员首飞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巾帼飞鹰”多壮志,飒爽英姿上蓝天。目前,该旅女飞行员已初步具备独立驾机能力。未来,她们还将完成起落航线、仪表飞行等多个基础课目训练,并陆续开展多机编队、夜间编队、低空突防等实战课目训练。女飞行员徐枫灿说:“我要做一名蓝天战士,在未来战场上大显身手。”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