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某后勤训练基地依托视频信息系统提升教育质效

2021年12月14日15: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只有始终聚焦练兵备战,切实提升打赢能力,才能慑有效果、打有胜算。”近日,在空军某后勤训练基地警通勤务连连部,该连指导员于翔正通过视频信息系统组织小散远点位官兵进行课后讨论。这是该基地运用视频信息系统,在“面对面”集中组织大课宣讲基础上,对零散人员进行“点对点”小课辅导,提升教育质效的一幕。

“信息化为解决远程异地教育提供了便捷通道。”据该基地政治工作处干事肖凯介绍,基地所属单位分布广、值班任务重,教育集中组织难。为此,他们依托基地视频信息系统联通营连及小散远点位,按照“集中备课、试讲审查,统一讲大课、分区上小课”的思路,遴选政治教员、理论骨干组成授课团队,借助视频信息系统开展集中宣讲和专题授课,通过阐释解读增强官兵理论学习效果。课后,基层主官、理论小教员利用视频信息系统组织群众性思想互助和答疑释惑,并常态化开展“互教、互助、互学”活动。

“以前搞教育往往是‘一时一地’,现在变成了‘随时随地’。”该基地教练连指导员黄友泽,通过视频信息系统抽查小散远点位官兵应知应会内容掌握情况。他告诉记者,这一系统不仅带来教育形式的变化,而且为教学训练注入新动力。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