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河北省军区石家庄第七干休所创建机制综合治理营院

整合军地资源 优化生活环境

2021年12月29日10:1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12月下旬,河北省军区石家庄第七干休所对该所所有老干部、老阿姨进行营院综合治理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满意率达96%。

该所领导表示,综合治理取得的成果,主要得益于“四联四帮”机制。不同于其他军队干休所的独立封闭院落,该干休所是典型的军民混住院落,面临诸多管理难题。针对这一问题,今年年初,该干休所党委联合老干部管理委员会、家属委员会,多次研究商讨后决定,联合地方力量,共同搭建“四联四帮”平台,规范营区生活秩序。

“四联”指的是第七干休所、辖区派出所、居委会、物业公司四方力量联合,建立日常治安管理、群管群治以及安全工作长效机制,根据权责划分,共同解决所内管理难题;“四帮”是指凝聚四方合力,生活上帮困、情绪上帮稳、隐患上帮除、纠纷上帮调。四方以月为单位,定期组织召开会议,汇总阶段内重点社情、民情,商讨解决方案。

该所领导告诉笔者,根据目前遇到的一些情况,他们总结出系列问题处理方法。比如,对所内乱养宠物、乱停车、乱堆放垃圾等秩序问题,干休所积极督导物业公司协助解决;对较为突出的邻里矛盾、纠纷,在倡导互谅互让、互相帮助原则下,由物业公司、居委会根据具体情况协商化解;对严重影响所内生活、管理秩序,造成一定影响或危害的问题,交由辖区派出所依规处理。

前不久,干休所接到院内一名老干部的反馈:“营院存在私拉电线充电的安全隐患,希望干休所能协调解决。”了解情况后,该干休所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公司完善管理规定,制定解决方案,并及时安装充电设施。

随着“四联四帮”机制的顺畅运转,干休所各项秩序更加规范。该所领导介绍,接下来,他们会继续强化四方合作,并在此基础上,着力提升服务保障质量。(李双民、张硕)

(责编:王潇潇、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