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广西桂林市军地多措并举推动党管武装工作

考评制度化 落实常态化

2021年03月22日09:1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全州县、阳朔县人武部新营院交钥匙工程已接近尾声,要跟进搞好软硬件配套建设”“七星区、象山区分别规划14亩、20亩土地用于人武部营院建设,要跟进对接”“市民兵训练基地二期配套设施建设经费到位后,要加快建设进度……”近日,在广西桂林警备区第一季度基层建设形势分析会上,一个个有利于部队战斗力建设的好消息传出,警备区党委常委一致认为,这是桂林军地把党管武装工作的督办重点问题纳入基层建设会议同步筹划、一体推进、常议常抓带来的丰硕果实。

近年来,桂林市各级爱武装、管武装、建武装、用武装,紧跟形势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抓训练、强基础,有力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水平。但因全市辖17个县(市、区),有180多个基层武装部,分布广、人口多,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一些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标准不高、优抚优待尚需提升改进、民兵训练设施跟不上需求、缺乏科学量化考评机制等问题一直存在,制约党管武装工作高效发展。

“党管武装工作作为驻地党委的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必须做到党委管武装、军事机关抓武装、全民参与兴武装,军地各职能部门形成合力,搞好统筹谋划,才能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常态化落实。”桂林市委领导告诉记者,党管武装工作常态化落实,关键在于健全和落实各项制度机制。今年上半年,他们将出台《桂林市基层人民武装部建设实施细则》《桂林市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专职人民武装干部队伍建设的措施》等法规政策,为进一步强化党管武装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据记者了解,在年初的党委议军会上,该市重点对当前党管武装工作存在的矛盾问题进行分析和梳理,同时,研究驻军部队发展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并根据任务清单要求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分工,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并加强督促指导和跟踪检查,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除此以外,该市军地把绩效考评作为促进武装工作落实的重要途径,将党管武装绩效考评结果纳入年度综合评价体系,并对在检查中发现硬性指标落实不好、存在问题比较突出的单位,将会同市委组织部形成问题清单,采取军地联合发文的形式通报到各县(市、区),督促限期整改落实。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