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宁夏银川:军地加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

2020年06月24日09:37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近日,宁夏银川市贺兰县习岗镇武装部规范化建设通过银川市军地达标验收,标志着全市第一批19个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如期完成。这是银川市军地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抓建基层武装工作的重要举措。

去年以来,银川市军地着眼有效解决新形势下基层武装部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精准施策,通过对基层武装部硬件要素和软件资料进行规范,梳理出了党管武装、民兵整组、战备执勤、军事训练、征兵工作、国防动员、学生军训、双拥共建和涉军维权等9类70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流程标准,细化了“天、周、月、年”必办事项清单,计划分三年完成全市53个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

银川警备区领导介绍,在具体工作中,他们因地制宜探索出几项特色做法:在场地建设中采取“修旧利废、盘活闲置、简单改造、腾退调整”的办法;在物资器材配套上,结合辖区担负的应急维稳任务,重点补充完善应急器材装备;在队伍建设上,紧抓政治教导员队伍、专武干部队伍和民兵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武装部战备水平和基层民兵执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笔者在贺兰县习岗镇政府办公楼看到,今年重新装修打造的基层武装部阵地设施配套、装备齐全,数百件应急物资器材摆放有序,相关的规章制度上墙公示,活动室内,报刊杂志、乒乓球台、羽毛球拍一应俱全。“下一步,全市将运用量化考评体系,坚持平时督导与定期联检联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规范化建设达标考核。”该警备区领导说,他们将以达标的基层武装部为样板,按计划抓好剩余的34个基层武装部如期达标。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