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安徽省太湖县军地合力为军属排忧解难

“拥军路”修到家门口

2021年12月31日10:4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孩子们,政府把水泥路修到咱家门口了!现在出门方便多了,你们安心在部队好好干。”12月11日,安徽省太湖县晋熙镇芭蕉村村民程皆生通过视频电话,向远在西藏某部服役的3个儿子报喜。

去年秋季,“杨家三胞胎兄弟一起去西藏服役”成了太湖县热点新闻。杨长根是一名老党员,前几年一家6口人全靠他一个人在外打工维持生计,妻子程皆生体弱多病长年服药。在人武部和地方政府帮扶下,杨家的日子渐渐好起来。为回报党和政府的恩情,程亮、杨选方、杨选权三胞胎兄弟高考一结束,就到镇征兵工作站报名参军。

前不久,县政府和人武部领导来到三胞胎家中走访慰问时发现,杨家门口距离村村通公路还有近200米的陡坡泥土路面,出行非常不便。考虑到程皆生体弱多病,需要定期去医院检查治疗,3个儿子都参军了,杨长根又常年在外打工,县领导当场决定把水泥路修到家门口。

“军属在后方奉献,我们应该为他们做好服务,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这条路命名为‘拥军路’,既体现军属的荣光,也激励更多人拥军爱军。”太湖县人武部政委陈德荣说。

“感谢家乡政府对我们家的关心照顾,请家乡领导放心,我们三兄弟一定刻苦训练,为家乡争光,不辜负家乡领导的厚爱与期望。”12月12日,三胞胎的老大程亮给镇专武干部打电话,表达对家乡政府的感激之情。(谢婷婷 郝礼青)

(责编:彭晓玲、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