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第906医院拓展为兵服务内容

邮寄药品免除官兵奔波之苦

2021年12月31日10:4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12月1日,海军某部退役中士王云祥返乡前专程来到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第906医院慢性疾病管理中心,感谢他们一年来持续为他邮寄药品,帮他控制了病情发展。该医院设立“医路温暖、药品到家”为兵服务项目,为许多像王云祥一样患有慢性疾病的官兵送去温暖。

“患有过敏性哮喘、湿疹等慢性疾病的官兵需要长期服药治疗,而多数药物受处方限量。”该院副院长杨洋介绍,该院保障的多是驻守在偏远山区、海岛部队,官兵看病就医路途较远,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常往返医院取药不仅费时费力,还给部队安全管理带来隐患。

为解决这一问题,医院党委决定建立慢性疾病管理中心。患有慢性疾病的官兵首次就诊时,由相关专家进行评估,需要长期服药的,纳入邮寄药品服务库。入库官兵服用完一个疗程的药物后,相关专家通过电话或视频进行问诊,根据病情开具处方,由服务库药师为其邮寄药品。

据了解,该院还采取上门巡诊、远程问诊等方式,及时掌握保障对象健康状况,及时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陈延山 潘玲玲)

(责编:彭晓玲、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