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广西忻城县人武部着力提高民兵常态备勤能力

2022年01月07日09:39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戴防毒面具,前方100米,奔袭!”民兵连长一声令下,全连民兵迅疾通过“染毒地段”。考评组评价:防护到位、战术合理。这是新年前夕,广西忻城县人武部接受上级民兵整组点验暨拉动考核的情景。

据介绍,该县民兵分队作为上级年度抽检对象,接受徒步行军、轻武器射击、队列训练、野战炊事、物资装卸载等18个课目的连贯考核。

笔者在徒步行军3公里考核现场看到,随机抽点100人编成的民兵连队,人人负重12.5公斤,沿途穿插处置通过“染毒地段”、疏散隐蔽、洗消防护等战术课目。

在该县民兵训练基地考核场上,防暴队形、卫生与救护、无人机操作、野战炊事等考核课目也在同步进行。“这样的考核和训练,让我找到在作战部队当兵时的感觉。”民兵骨干杨兰君说。

该人武部领导介绍,之所以能够圆满完成考核任务,得益于他们始终坚持以战领训、以战领建,常备常练提升民兵常态备勤能力,不断积蓄向战为战的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支援保障力,确保随时完成上级赋予的应急应战任务。(李军、许智广)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