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苏南京:上万块显示屏支撑征兵宣传

张永祥
2022年01月10日09:49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趁青春,去当兵;热血军营,等你加入!”今年元旦假期,江苏省南京市闹市街区户外电子大屏、公路隧道入口显示屏、大学城公交站台显示屏等传播媒介,均在滚动播放征兵宣传片和宣传标语。南京市征兵办宣传组副组长曹传智介绍,他们抢抓时机全面铺开征兵宣传,利用主城区4条地铁线路和公交站台共计10250块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参军报国、不负韶华”和“逐梦青春”两部征兵宣传片,收到良好效果。

元旦前夕,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和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召开2022年上半年征兵宣传工作调度会,明确征兵宣传内容和时间,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部署抓紧推进。去年12月底,南京市委市政府新媒体平台“南京发布”推出2022年征兵报名消息,随后市政府网站、市教育局网站、“我的南京”APP,以及当地主流媒体和商业媒体纷纷跟进宣传。南京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滚动播放征兵政策信息字幕;大学城公交站台显示屏和公路隧道入口的电子显示屏,反复播放征兵宣传标语。一系列征兵宣传组合拳,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参军报国氛围。

为确保各类传播媒介的征兵宣传内容准确无误,该市征兵办严把宣传关口。他们针对灯箱、网站、户外大屏、新媒体平台等不同传播载体,对传播内容分别提出调整意见建议,并要求所有征兵宣传产品设计稿成形后,报南京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审核批准方可使用。元旦假期前,该市各主要交通线路的电子显示屏和站台灯箱征兵宣传海报就已全面铺开。

此外,他们还坚持面上宣传与进户到点精准宣传相结合,组织区征兵办和街道、高校征兵宣传工作人员集中培训,梳理辖区适龄大学毕业生分布情况,组织专武干部、民兵深入社区(村)下沉力量逐个发动大学毕业生。笔者从市征兵办了解到,截至1月3日,该市应征报名人数已有4000多人,其中大学以上学历占比91%。(张永祥)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