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征兵宣传精准高效

线上开专栏 线下一对一

2021年12月22日09:5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工作以后还能找,当兵的机会一旦错过就不会再有!”12月17日,湖北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学生张沛林,坚定地向武汉市洪山区人武部负责人表示。正在山西一家公司实习的张沛林,参加该人武部举办的线上征兵咨询活动后,作出了报名应征的决定。

张沛林告诉笔者,他将于明年6月大学毕业。和许多同龄人一样,他从小对军营生活充满向往。在没有去山西实习前,学校征兵宣传小分队多次找到他,向他宣传征兵政策。这次参加人武部举办的线上征兵咨询活动,他毫不犹豫地在网上报了名。

据了解,当天,洪山区人武部在该学院举办“线上+线下”征兵宣传活动。该校在校学生现场参加线下活动,在外地实习或找工作的学生,线上参加活动,线上线下场面十分火爆。

高校寒假即将来临,大学生不久将离校返乡。该人武部紧前部署,提前筹划,到辖区高校开展征兵宣传活动。考虑到很多毕业班学生在外实习和疫情防控因素,今年11月以来,他们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征兵宣传活动,深入发动在校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报名参军。线上,他们在网络媒体、社交软件、移动通信平台上,开设征兵宣传专栏,实时在线回复报名咨询,解惑答疑。线下,通过到高校张贴征兵宣传海报和横幅标语,营造浓厚氛围;采取发放宣传单、一对一精准沟通等方式,动员大学生报名参军。同时,他们还在辖区各街(乡)与对口高校内,组建数支征兵宣传小分队,争取在大学生寒假返乡之前,一对一宣传,详细解读征兵条件和相关政策,特别是大学生应征入伍享受的各项优待;指导对口高校组建由退役大学生组成老兵宣讲团讲述军营成长故事,激发大学毕业生报名参军热情。截至目前,该区已有800多名大学生报名应征。(闫晗、洪培舒)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