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七十四集团军某旅着眼转型任务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换羽奋飞,陆航雄鹰谱新篇

2022年01月13日09:3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风卷云涌,铁翼飞旋。新年伊始,第74集团军某陆航旅一场实战背景下的飞行战术演练紧张展开。数架战鹰俯冲跃升,多个险难课目轮番登场。

“作为陆军转型建设中的一支新质作战力量,我们必须聚力练兵备战,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一轮飞行战术演练结束,战鹰陆续返航。该旅某直升机营营长王远嵩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飞行员系统梳理训练心得,围绕“我为打赢献一策”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连日来,该旅在演训一线开设“雄鹰课堂”,多名优秀政治干部和飞行骨干利用训练间隙开展“送课到一线”“理论热点大家谈”等活动,引导官兵结合转型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仰望蓝天,从某海域执行任务归来的飞行员王瑞雪豪情满怀:“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重整行装再出发,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重任在肩,要争做陆军腾飞的‘急先锋’,用青春和热血托举战鹰翱翔蓝天。”

战鼓催征,时不我待。近年来,该旅紧跟陆军转型建设步伐,加快由支援保障型向主战主用型转变,先后高标准完成跨区演习等大项任务,取得多项战法创新成果。

在一场低空突防演练中,面对电磁干扰、导弹来袭等多种复杂特情,飞行员们驾机逼近装备性能极限练本领,突破身体心理极限强胆魄。“挑战极限,练出了打赢信心。”演练结束,飞行员吴晓东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换羽奋飞’的观念,不断在险局、危局、难局中探索新战法,练就过硬的战斗本领。”

“向目标空域转进!”夜幕降临,飞行战术演练进入“夜间模式”。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战机编队直冲夜空,开始新一轮的对抗演练……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