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广西推出退役军人创业金融专属扶持产品

“军功章是最好的信誉担保”

2022年01月20日08:3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军功章是无价的荣誉。看!我这个战时三等功,不仅可作为信誉担保享受退役军人贴息贷款,而且每年至少减免利息9万元……”1月10日,广西柳州市某企业负责人吴洪亮从银行拿到拥军贷款,脸上挂着自豪的笑容。

吴洪亮曾参加过边境作战,荣立三等功。退役后他自主创业。这两年,随着企业规模扩大,融资问题一度困扰着他。没想到,去年底,银行主动上门咨询服务需求。原来,去年8月,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与柳州银行联合推出“桂惠贷—拥军贷”产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动向金融机构提供收集整理的退役军人创业融资需求名单,金融机构上门服务,变过去企业带着项目找银行为银行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服务。由于企业和个人信用良好,吴洪亮所在企业获得了最高额度流动资金贷款。不仅如此,因吴洪亮曾荣立战时三等功,按照“拥军贷”利率政策,在“桂惠贷—拥军贷”贴息3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再优惠0.3个百分点,最终利率仅为2.86%。

“‘拥军贷’是为退役军人提供的专属信贷产品,授信额度高、融资成本低、贷款期限长。”柳州银行公司金融部副总经理李芳告诉记者,除退役军人创业者外,企业雇用退役军人达到在职员工人数15%以上也可申请这一产品。获得过军功的退役军人以及烈士子女等特殊创业者还能享受更低的特惠利率。

“军功章就是最好的信誉担保!”李芳告诉记者,“桂惠贷—拥军贷”产品填补了广西退役军人创业没有专项特色金融产品的空白。“军人群体信誉好、诚信度高。这次又是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提供的名单,是更大的信誉保证,为退役军人发放贷款,我们很放心。”

“这笔贷款太及时了,切实为我们解决了资金难题。”1月2日,柳州银行百色分行向一家教育投资企业投放了100万元的“桂惠贷—拥军贷”,该企业负责人、退役军人罗利林介绍,去年10月,他们计划打造集企事业单位军训、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培训、国防教育等特色功能于一体的综合训练示范基地,却遇到资金难题。经过百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柳州银行百色分行精准对接,该公司顺利拿到贷款,年利率仅为2.96%。

目前,已有14家退役军人企业享受这一优惠政策,意向客户达101个。(刘德安、记者冯强)

(责编:王潇潇、于子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