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战鹰翱翔,物资直抵雪海孤岛

2022年01月28日09: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直升机为红山嘴边防连运送年货。肖国涛摄

“来啦,来啦!”春节前夕,陆军某部一架满载年货的直升机飞越茫茫雪海,稳稳降落在红山嘴边防连停机坪上。地处深山的红山嘴,顿时热闹起来。

红山嘴边防连位于阿尔泰山深处,每年大雪封山期长达七八个月,素有“雪海孤岛”之称。

为确保连队春节期间生活物资充足,陆军某边防团党委提前筹划,广泛收集守防官兵意见建议,为连队采购20余类年货,报请上级安排直升机,将年货送进红山嘴。

直升机穿云破雾,机舱内,7名胸前佩戴大红花的新兵引人注目。“我们不仅要为连队送去过冬物资和年货,还要将一部分轮换守防的官兵送到连队,替换计划休假的官兵。”该团政委闫冬兴介绍。

梅杰是7名新兵中唯一一名党员。新兵连结束后,他主动申请分配到全团最艰苦的红山嘴边防连守防。他说:“条件越艰苦,越能磨砺自己。”

准备轮换下山的上士张国录这几天心情激动。这次下山,张国录准备回家举办婚礼。此前,由于连队守防任务重,张国录一直铆在岗位,婚期一推再推。

卸完年货,直升机即将返航,大家将小礼物塞进张国录的行囊。“每次连队有官兵结婚,大家都会自发地为新人准备红山嘴特有的小礼物,以表达祝福。”指导员李光耀说。此次驻防轮换,李光耀也在下山人员名单之列。自担任指导员以来,李光耀已连续在连队度过了3个封山期。

直升机缓缓起飞,渐渐从视线中消失,红山嘴边防连官兵又投入了新的戍边任务。(王杰 杨云龙)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