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某陆航旅新年度首飞精研特情处置 

2021年01月08日08: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战鹰呼啸,铁翼飞旋。1月初,辽沈大地气温陡降,北部战区陆军某陆航旅官兵把严寒当“蓝军”,把风雪当“劲敌”,新年度首飞在极寒天气下拉开帷幕。

“作为新型作战力量,过不了严寒关就过不了战场关。”该旅领导说,极端低温条件下,信息化装备的作战效能随之下降。针对这一问题,他们着眼锤炼寒区飞行综合保障能力,开展特情处置综合演练,细化起飞、航行、着陆全程应急预案,确保战鹰在低温环境中安全飞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机务、气象、导航等各类保障人员各司其职,检查系统、补充油料、通报情况等步骤有条不紊。“严寒条件下容易出现漏油、机载设备故障等问题,地面保障越精细,飞行安全便越有保障。”随着战鹰盘旋升空,航管室助理张守鑫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只见他紧盯屏幕,实时监测每一架飞机的状况。

“×号直升机单发停车,立即处置!”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各战位按照预案迅速展开行动。飞行员刘志伟科学处置,“险情”被顺利排除,飞机安全着陆。

据悉,此次演练中,特情贯穿全程,倒逼每名参训官兵熟练掌握特情处置的方法、程序和注意事项。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气温将继续下降,他们将抓住这一练兵时机,开展信息获取、目标引导、火力打击等课目演练。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