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某基地充分发挥荣誉激励作用

荣誉随舰出航 凝聚兵心士气

2022年02月11日09: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我舰在2021年度获评‘四铁’先进单位、正规化建设先进单位和练兵备战先进单位,1名同志被表彰为正规化建设先进个人,3名同志荣立三等功……”2月9日,海军某基地广元舰的走廊通道上,讲解员周文豪正在为新战士们讲解荣誉墙新增的展示内容,荣誉奖牌和先进个人的照片,深深吸引着新战士们的目光。

“舰艇官兵‘海上为家、岸上做客’早已成为常态,随舰建设荣誉墙是充分发挥荣誉激励作用的有力举措,官兵出海执行任务,能时时从中感受荣光、汲取动力。”该基地领导介绍,他们始终把荣誉激励作为凝聚兵心士气的重要途径,大力营造珍视荣誉、崇尚荣誉、争创荣誉的浓厚氛围,不断以使命感、尊崇感、荣誉感激励官兵奋斗强军。

去年以来,该基地紧前推进军史场馆体系建设,在部队营院内建设军史长廊的同时,还在每艘舰艇走廊通道的显要位置设计建设荣誉墙。精心设计的荣誉墙上,一块块表彰牌匾、一幅幅英模照片展现着舰艇的光荣历史和厚重荣誉,让荣誉真正看得见、摸得着,有效激发了官兵投身练兵备战、勇闯远海大洋的精神动力。

小小荣誉墙,激励大平台。在因成功救助12名落水渔民荣立集体二等功的泸溪舰上,官兵面对荣誉墙展开了一场主题为“铭记历史荣光、矢志强军打赢”的研讨交流。在场官兵纷纷表示,要把历史荣誉激励化作精武强能动力,在强军兴军征程上不断书写新的荣光。(倪子纯)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