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功臣牌匾激励新婚佳人

2022年02月20日09:5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功臣牌匾激励新婚佳人

2月10日,豫东地区暖阳高照。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浦东街道某小区内,一场推迟半年的婚礼火热举行。

对新娘崔书源来说,这场迟到的婚礼除了满满的幸福感,还有一份特殊的贺礼:婚礼现场,柘城县人武部送来了“功臣之家”牌匾、立功喜报和奖励金。

崔书源的爱人蔺欣太是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四级军士长,入伍以来多次参加重大任务,先后4次被评为优秀士官,去年因在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年底荣立三等功。

今年1月,柘城县人武部收到蔺欣太所在部队寄来的立功喜报。得知蔺欣太与妻子崔书源将于近期举行婚礼,该人武部决定,婚礼当天将“功臣之家”牌匾和立功喜报送到现场,让立功军人和家属享受荣光。

婚礼现场,柘城县人武部部长黄作发,郑重地将“功臣之家”牌匾和立功喜报交到蔺欣太及家人手中,向参加婚礼的亲友汇报蔺欣太在部队的表现,勉励他珍惜荣誉、再立新功。

在亲友热烈的掌声和赞许的目光中,蔺欣太与妻子崔书源披红戴花,牵手走过红地毯,共享荣耀时刻。

“结婚是人生一大喜事,在婚礼现场收到功臣牌匾更是喜上加喜。回到部队后,我要更加刻苦训练,高标准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蔺欣太说,以往,立功受奖仪式都是在部队举行,家乡亲友知之甚少。如今,县人武部把功臣牌匾、立功喜报直接送到婚礼现场,让亲友了解自己在部队的表现和成绩,自己感到无上荣光。

“我们将永远铭记这份荣耀。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当好‘贤内助’,支持丈夫在部队建功立业、再创佳绩。”婚礼现场,崔书源激动地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喜报虽轻,荣誉无价!每一份荣誉的背后,不仅凝聚着官兵保家卫国的牺牲和奉献,更蕴含着军人家属的默默付出与坚守。军功章里,有他们的一半。”黄作发表示,他们将常态组织好“尊崇功臣送喜报”活动,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家荣光”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让军人真正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张超)

(责编:李依环、马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