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山东省淄博市助力新兵把青春梦融入强国梦强军梦

2022年03月18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新兵收到钢笔套装和订制日记本。赵强摄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3月上旬,山东省淄博市双拥办创新走访慰问役前教育训练新兵方式方法,通过开展让新兵书写一封书信、赠送一盒纪念套装、送上一份家乡特色礼包等“四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即将入伍的新兵把青春梦融入强国梦强军梦,收到良好效果。

一封书信“写给从戎当兵的我”。该市为每名新兵订制了信封信笺,让新兵在役前训练期间围绕“步入军营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淄博兵”这一主题,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由市双拥办统一整理保管。“只有战斗,才能使军人的灵魂闪光”“把自己青春镌刻在心中的军旗上”……一句句誓言流露出每名新兵对军旅的热爱。张店区人武部部长王铁军坦言:“这种回归传统的书信方式,不仅让新兵说出了心里话,也更加坚定了他们从军报国的信心。”

一篇寄语“致敬光荣的淄博兵”。“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读着落款为淄博军分区和淄博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感人至深的寄语,新兵张泽瑞眼含热泪,主动申请到边疆艰苦地区服役。淄博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张世栋说:“这篇寄语我们军地双方来来回回修改了好几次,我把这看作是新兵离开家乡前的最后一堂思想教育课,也是激励他们军营建功立业的最好的政治动员。”

一盒套装“记录军旅英雄日志”。该市双拥办主任、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朱辉介绍,他们为每名新兵赠送了一套“英雄牌”钢笔套装,寓意战士携笔执枪保家卫国,还有一本订制日记本,封面烫金“光荣淄博兵”,印有“淄博是一座英雄城市,英雄将从你们中走来……”的寄语。“我将用这本‘光荣淄博兵’日记本,记录我光荣的军旅人生,用青春和热血当一名优秀的山东兵。”新兵张文钦感言。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门玉海表示,家乡人民将持续关注新兵入伍后的成长进步,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一份礼包“带上故乡深情牵挂”。淄博市军用饮食供应站专门为每名新兵精选了一款特色甜点,还准备了疫情防控物品。品尝着可口的家乡美食,看着一应俱全的口罩、消毒液、棉签等防疫物品,新兵郑景耀动情地说:“疫情当头,党委政府考虑得这么周到,我一定要牢记家乡亲人嘱托,让绿色军营成为青春最炫的舞台。” (张同华、丁荣桢)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