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4集团军某旅对标实战查补训练短板

2022年03月23日09: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定向越野途中穿插“敌”情处置;特情处置完毕,立即转入专业考核……近日,第74集团军某旅一场多课目、高强度连贯考核紧张进行。全旅官兵历时3天2夜,按战斗编成在岭南腹地某综合训练场完成30余项考核内容。

“训练场上单兵、单课目成绩优秀,无法保证部队在战场上出色完成作战任务。”该旅机关参谋魏强说,这次考核,旅里改变以往课目单独组织、人员独立参考的考核模式,将共同课目、基础课目和专业课目融为一体,按人员编成、作战任务、战斗进程,区分各专业人员制订不同考核“套餐”,紧贴战术背景,在近似实战环境中连贯实施。

该旅某连在奔袭途中遭遇“敌”火力阻击,造成人员“伤亡”。连长宋健立即组织掩护疏散,实施战场救护。面对“战斗减员”,宋健调整作战编组,指挥小分队前出,一举歼“敌”。随后,手榴弹投掷、通信装备操作等课目考核展开,不仅检验官兵体能技能、协同配合能力,更检验指挥员临机处置能力。

刚到达指定地域,某营战炮专业官兵迅速调整状态,对“敌”目标实施火力打击;侦察兵在规定时间内架设观测设备,观察报知目标并进行引导打击;炊事专业人员克服长途奔袭后体力透支等不利影响,寻找有利位置展开热食制作和前送……

“只有对标实战,在逼真战场环境下组织训练考核,才能全面检验部队实战化水平。”该旅领导说,下一步,旅机关将针对考核中暴露的短板弱项,指导基层开展针对性训练。(易守平、黎斌)

(责编:彭晓玲、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