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9集团军组织营主官能力提升集训

“能力课堂”助力基层全面抓建

2022年02月17日10:1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沙盘推演研练战法、战术作业标图精心谋划、武装奔袭奋勇争先……初春时节,第79集团军组织营主官能力提升集训,围绕合成营作战指挥、军官编组作业等内容练谋略、研训法、补短板。走下演训场,某营营长于凯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通过参加集训,我的军事综合素质和基层抓建能力得到了提升。”

“营级单位主官处在基层建设的关键位置,能力素质强不强、作用发挥得好不好,直接影响基层全面建设水平。”该集团军领导介绍,帮营、促营,重点是建营、强营,关键是要强固头两名。面对新编制体制对营主官能力素质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他们紧盯思维理念、工作指导、管理模式、末端落实等方面,聚力打造营主官“能力课堂”,提升营主官主动学习思考、统筹全面建设、解决矛盾问题等岗位任职能力。

理思路与教方法相结合,帮班子与抓主官相结合。该集团军指导各旅对所属各营队逐个“过筛子”并分类排序,给营主官及所在营画像打分、加压鼓劲,做到任务部署通过营、检查指导盯住营、解决问题依靠营、总结讲评点到营、责任追究落到营,引导营主官主动谋战练兵、全面抓建。

“各级领导的精彩授课,让我受益匪浅!”刚刚走上营主官岗位的某旅勤务保障营营长马磊,面对营队编成内的修理、运输、卫生、供应等保障要素,抓建时感到有些力不从心。通过参加集团军的业务辅导授课,马磊对各兵种力量如何运用、支援配属关系怎么建立、作战协同保障如何组织等有了崭新认识,抓建思路逐渐清晰。(王钟卫、海洋)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