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8集团军某旅着力提升政治干部综合能力

“指导员之家”强素质补短板

2021年12月09日09: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带着问题来,装着收获走,我们在这里学到了真本事……”日前,第78集团军某旅举行“指导员之家”活动,基层政治干部齐聚一堂,围绕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时机、方法等问题集智攻关,梳理出不少实在管用的“金点子”。

据该旅领导介绍,机关工作组前期在营连蹲点调研时发现,基层指导员队伍存在政治工作经验不足、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偏弱等情况。对此,旅党委一班人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研究决定每月组织一次“指导员之家”活动,通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授课示范等方式,打造集研讨、互助、体验为一体的教育课堂,帮助基层指导员队伍快速提升能力素质。

活动中,他们邀请带兵经验丰富的政治干部轮番登台,与大家分享练就知情功、说理功的经验体会;针对近期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热点问题,参训人员现场提问,大家建言献策、集智研讨;现场随机抽选指导员授课试讲,并对授课人的前期调研、教案准备、授课技巧等进行打分评比。

活动结束后,他们还组织指导员们进行交叉授课,让官兵民主评议,并定期公布授课满意度排名,增强政治干部钻研业务、练强本领的责任感紧迫感,提升他们调查思考、备课施教的能力素质。

短板逐一补齐,能力稳步升级。如今,“指导员之家”已成为该旅政治干部能力培养的一个重要平台,一批政治干部通过该平台脱颖而出,被评为“四有”优秀军官。(王建林、王一迪)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