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0集团军某旅创新形式发挥典型示范效应

2022年03月23日09: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身边榜样最能激发官兵的实践自觉和情感认同,只有充分发挥典型的‘酵母’作用,才能更好砥砺兵心士气。”为引导官兵向身边榜样看齐,近日,第80集团军某旅指导所属营连制作电子史册,宣扬官兵身边的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官兵向典型学习,立起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请吴俊在电子史册按下‘确定’键……”在该旅地空导弹营“我为连史添光彩”活动现场,夺得旅岗位练兵比武士兵全能冠军的下士吴俊,在战友的见证下,将自己的夺冠事迹及获得荣誉上传至连队电子史册。

翻开电子史册,先进典型的照片与事迹介绍滚动播放,训练标兵的拼搏成长经历、技术能手的攻坚克难事迹、优秀骨干的带兵心得等鲜活内容映入笔者眼帘。二级军士长赵洪江从军23年,一心铆在火炮战位。他牵头成立“创客工作室”,与战友一起革新研制出10余件有助于提升战斗力的模拟训练器材,成为2021年度“感动旅队十大新闻人物”,他的事迹也因此载入连队电子史册。战士姚型良看完赵洪江的事迹后表示,他也要在奋斗中创造精彩的军旅人生。

该旅还综合运用先锋事迹报告会、典型故事汇编、文艺作品汇演等形式,多维立体宣扬先进典型事迹。与此同时,他们将先进典型的故事搬上荣誉灯箱、宣传展板,引导官兵在荣誉激励和典型引领下焕发爱军精武热情,激发练兵备战动力。

学习身边典型,争当精武标兵。日前,该旅某营组织战备拉动考核,官兵快速集结机动、灵活处置特情,圆满完成任务。(王旭、王崇嘉)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