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情暖兵心,用好新兵入营“十个一”

2022年03月23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三支队为帮助新兵尽快适应军营生活、融入这个“大家庭”,支队新训大队为刚入营的新战友精心准备了“十个一”。让我们一起去看看新兵入营当天,都经历了哪些暖心事。

一场仪式迎到来

锣鼓喧天,掌声雷动。接兵车队驶入营区,映入眼帘的便是整齐列队的干部骨干和显目的标识横幅。随着热闹的锣鼓和热烈的掌声,浓厚的迎新氛围让新战友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军营的热情。

一杯热茶暖人心

北京的三月,已是春暖但乍寒。班长给每个新兵倒上一杯红茶,为他们驱散寒意,传播友爱与关怀。舟车劳顿过后能喝上一杯班长倒的热红茶,心里实在是太暖了!

一盆热水洗风尘

经历了长途跋涉,已是风尘仆仆。来到班里放下行李,班长早早就摆好脸盆、倒满热水,让新战友们洗去脸上的风尘与疲倦,感受到家的温暖。

一顿美食去疲惫

炊事班特意为新战友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吃着军营美食,新兵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一通电话报平安

儿行千里母担忧、千里亲情一线牵。刚到班里,班长就让新战友们和父母报平安:“请爸妈放心,一切安好,我已经安全到达军营,骨干和战友们待我们如手足一般,我会好好努力,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早日完成向合格军人的转变!”

一次谈心解乡愁

远离家乡、告别亲朋,到了一个陌生的新环境,新同志们难免会有不适应。干部骨干直接和新同志们面对面沟通交流,让新兵将所思、所需、所惑、所盼第一时间反馈出来。

一次帮带促成长

入营的新战友们即将拥有自己的专属“豆腐块”,他们认真观摩学习班长演示内务标准,立志向标准看齐!

一整军容辞过往

组织新战友理发,树立起整齐划一的新风范。阳刚帅气的板寸,干净利落的军装,这就是军人的模样!

一篇日记载成长

记录每一天的成长与进步、喜乐与失落,在日记里给自己打个气,定个目标,让日记的文字留下青春的味道。

一次热澡迎新篇

一个热水澡,洗去一路的疲惫,迎来崭新的开始!

新战友们,军营生活多姿多彩,披荆斩棘方显英勇无畏,愿你们不负韶华,乘风破浪,走好军旅人生第一步!(郭子洋、崔力海摄影报道)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