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实战化训练

2022年03月24日09:4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主炮进行火力打击。

开展损管训练。

编队在风浪中航行。

小艇前出执行救援任务。

碧波之上,炮声隆隆。3月上旬,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组成舰艇编队,破浪航行至某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

“发现空中来袭目标!”突然,战斗警报声响彻海空。官兵闻令而动,奔赴战位。编队立即组成防御队形,连续发射多枚干扰弹,在舰艇周围形成“电磁迷雾”。与此同时,各舰副炮同时开火,在空中织就一张火力网,成功抗击“敌”来袭目标。

踏浪蹈海,“敌情”不断。“前方海域发现‘敌’舰一艘……”接到通报后,各舰迅即向目标方向快速机动。就在编队对目标进行合围之时,“敌”舰率先使用武器发起进攻,一发炮弹击中某舰舷侧!各舰一边机动规避,一边准备实施火力反击。

“开火!”编队指挥员抓住有利战机,果断下达命令,各舰炮弹齐发。霎时,海天之间炮火纷飞,“敌”舰被精准摧毁。随后,编队各舰紧急支援,吊放小艇搭载官兵和装备,火速前往受损舰艇协助救援。

夜海沉寂,战斗警报再次响起。雷达飞转之间,主炮锁定目标。漆黑的海面上,数十发炮弹划出一道道火光,一场夜间主炮对海射击训练激烈展开……(王鹏、李陈杰、马玉彬)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