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奔赴军营!新兵开启军旅新篇章

2022年03月24日11:3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阳春三月送新兵,身披戎装踏征程。连日来,全国各地陆续展开2022年上半年新兵起运工作。新同志们怀揣梦想,奔赴军营,正式开启人生奋斗新篇章。

入伍前思想政治教育。英华伟摄

在深圳市南山区,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正在开讲,预定新兵们在课堂上进一步端正入伍动机,夯实思想根基,并坚定了自己参军报国的志向。

出发。辜莹莹摄

热血挥洒强军梦,欢送新兵踏征程。来自贵州省的70名“兴仁男儿”在家乡亲人的嘱托和祝福下,即将放飞青春,逐梦军营。

承载荣光。严鹏摄

在贵州省铜仁高铁南站,整齐划一的星空迷彩,组合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起运新兵身着崭新的戎装,肩披绶带、胸戴红花,身姿挺拔、精神昂扬。

身披绶带。严鹏摄

“圆梦是我一个阶段努力的终点,也是一个新征程的起点,在今后的军旅岁月中我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争取在部队书写美好芳华。”二次入伍的新兵段宇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勇踏征程。高陈摄

在安徽省六安市,700余名预定新兵胸前的红花映着青春刚毅的脸庞。他们胸怀满腔热血,分31个批次陆续奔赴祖国大江南北。

疫情防控刚性落实。王超摄

在武警天津市总队某新兵营区内,干部骨干早早开始入营准备工作,清扫营房、消杀通风……待新兵到站后,医务人员便及时对所有新兵携行的物品进行消毒,逐人测量体温并检查健康码,及时建立隔离区,多措并举做好入营后疫情防控工作,为新战友的健康保驾护航。

武警部队某营区入营欢迎仪式。张凡摄

携笔从戎志气高昂,建功军营誓言铿锵。新战友们带着亲人的真挚祝愿和对军旅生涯的美好憧憬来到火热军营,今后也将用实际行动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新篇章。(曹凯旋、张银、严鹏摄影报道)

(责编:彭晓玲、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