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京卫戍区某团:昼夜连贯拉动锤炼战备能力

2022年03月28日09: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营区哨兵遭‘歹徒’袭击……”听到对讲机里传来的特情通报,队长李传许一声令下,应急分队迅即出动,预定课目随即展开。3月下旬,北京卫戍区某团采取昼夜连贯拉动方式组织战备演练,锤炼官兵快速反应和临机处置能力。

该团注重将战备演练与警备任务有机结合,通过常态组织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防卫演练,提高官兵战备意识和训练水平。今年以来,他们多次召开形势分析会,梳理分析战备训练面临的重难点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合理编配警卫区域,科学制订训练计划;通过在日常训练中科学组训、精准施训,在找准问题短板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锤炼官兵应急处置能力;区分不同任务,组织应急分队、一线执勤官兵开展模拟演练,从难从严组织考核评比,不断提升完成重大任务能力。

据介绍,在此次演练中,他们设置多种特情,各小组人员协同处置、密切配合,成功抓捕“歹徒”,圆满完成任务。

在随后组织的复盘研讨中,各小组成员梳理演练中暴露的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确保“拉动演练一次、能力提高一分”。(李鑫、崔玉坤)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