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旅坚持从难从严训练

险难课目挑战极限锤炼硬功

2022年03月27日08:2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险难课目挑战极限锤炼硬功

本报讯 赵永刚、特约记者张新凯报道:中原腹地,春寒料峭,火箭军某旅一场实战化模拟发射演练拉开战幕。野外训练场上,特情接踵而至,官兵见招拆招、沉着应对。

“只有平时坚持从难从严训练,把战斗本领练过硬,走上战场才能打得赢。”该旅领导介绍说,今年开训以来,他们突出险难课目训练,深入查找短板弱项,不断挑战极限,锤炼官兵实战硬功。

记者翻阅该旅第一季度训练统筹图发现,他们贴近实战要求,设置险难课目,将作战流程系统分解成近百个训练内容;将连续密闭生存训练、夜间实装操作等作为重点训练课目,将联合作战理论、战役战术理论、战术计算等作为指挥员必训必考内容;及时复盘总结实弹发射、红蓝对抗等大项任务经验,优化险难课目组训方法。

侦察卫星临空、小股“敌”地面破袭、电磁干扰覆盖……战场态势复杂多变,该旅某发射营营长薛备迅速组织隐蔽伪装,调整火力协同计划,实行无线电静默,最终对“敌”实施有效反击。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旅多次把部队拉到山岳丛林等陌生地域,组织夜间火力突击、阵地连续转换等险难课目研练,解决多个制约部队战斗力生成的瓶颈难题,并建立不同战场环境下发射分队快速反击动态数据库,部队练兵备战水平持续提升。

(责编:吴楠、万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