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2集团军某旅从难从严组织夜间实弹射击

险难课目磨砺夜战本领

2022年03月18日08: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伴着战车马达轰鸣,一发发炮弹划破夜幕和雨雾,精确命中目标。近日,第72集团军某旅在皖东某靶场组织夜间实弹射击考核,从难从严锤炼部队夜间火力打击能力。

今年以来,该旅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不断提升训练难度强度,在恶劣气候、复杂电磁环境下检验装备极限性能。暗夜山区,劲风裹挟雨水敲打战车,厚厚的淤泥和积水大大降低了战车的稳定性,使射击难度陡增。某合成营营长闫提介绍,组织战车夜间实弹射击,天气、地形等因素给官兵带来不小挑战。

突出险难课目,磨砺夜战本领。在这次夜间实弹射击考核中,该旅采取多弹种结合的方式,锤炼官兵对多个目标的连贯打击能力。

“从火力打击到指令对接传达,车长和驾驶员的考核在夜间同步进行。”该旅领导说,他们还结合实弹射击,对车长动中通信、驾驶员协同炮手行进间短停射击进行专项考核,检验单车协同作战能力。

无光条件下实弹射击,加上夜间温度急速变化,给装备性能带来一定影响。战车内,炮手顾珂豪紧张操作。凭借过硬素质和战友密切协同,他很快锁定并精准命中目标。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越是险难课目越要从难从严训练。”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将适时开展夜间对抗演练,采取多种特情连贯、临时变更特情等方式,让官兵在复杂情况下练指挥、练战术,进一步提升真打实备能力。(张朋、肖雨轩)

(责编:王潇潇、薄晨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