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2集团军某旅:枕戈待旦淬剑锋

2022年02月24日09:5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初春凌晨,燕山脚下,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打破宁静,第82集团军某旅一场实战化战备拉动演练随即展开。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官兵们快速登车,向目标地域集结。

该旅领导介绍,他们近期多次组织应急值班分队战备拉动演练,就是要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摔打磨砺官兵,检验部队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战备状态和快速反应能力。

拉动途中,“敌情”如影随形。“我方电台遭‘敌’强电磁干扰,通信中断。”刚到达目标地域就遭遇特情,某营营长冯晓东快速反应,立即下令采用简易信号组织联络,并迅速派出技术骨干恢复通信。

本以为险情已过,孰料“好戏”才刚刚开始。“西南和东北方向发现‘不明身份人员’!”作战值班室内,荧屏闪烁,键盘声急,“敌情”通报接连下达。

演练现场,冯晓东冷静研判、沉着指挥。针对目标方位有加油站、装备中心等重要目标设施的情况,他立即派出警戒分队对要害目标加强警卫,侦察分队火速前出查明情况……

一路硝烟弥漫,多种特情接踵而至。演练结束,官兵已浑身湿透,汗珠顺着钢盔边缘滑落。硝烟还未散去,一场复盘检讨现地展开,头脑中的“战斗”再次打响。

“医疗救护组携带物资不够规范,护送‘伤员’行动迟缓”“捕俘行动人员分工不合理,配合不够默契”……复盘检讨结束后,官兵们征衣未解,再次投入新的训练。(付磊、赵帅、杨开明)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