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8集团军某旅严正训风提升战备水平

预案抽点实现常态化

2021年05月19日08:5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暮春,第78集团军某旅随机组织某营全员全装战备拉动。急促的警报声中,官兵迅速奔赴战位,情况处置准确得当,整体用时较以往大幅缩短。该旅领导说,这是他们严正训风提升战备水平的成效之一。

今年年初,该旅组织战备拉动演练,某营因没有携带野战维修工具箱组,导致相关课目无法完成;某营炊事分队因物资携带不全,导致炊事保障拖了后腿。

“备战打仗之弦一刻也不能松。”议战议训会上,该旅党委一班人举一反三,深入查摆制约战备训练的短板弱项:有的营连平时训练看似抓得很紧,演训中表现却不尽如人意,甚至出现低级错误;有的单位战备拉动中为抢时间、赶进度,盲目简化程序、省略步骤,脱离实战要求;还有的单位训练作风松弛、战备意识弱化。

为此,该旅坚持以打仗标准检验部队训练水平,紧盯使命任务,严格落实战备要求。他们采取先定期演练后随机拉动的方式,常态化随机抽点各类战备预案,实打实提升部队战备水平。他们还组织战备拉动演示,优化战备流程,正规拉动秩序,始终确保“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以打仗标准抓战备带来新变化。前不久,该旅参加上级组织的战备拉动考核,被随机抽点的某营官兵动作迅速,高标准完成紧急出动任务;常态担负值班任务的某营,处置数次特情零差错,受到上级表扬。(侯敏 居猛)

(责编:任佳晖、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