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强强对抗深挖飞行员战斗潜能

空战训练不设对抗脚本

2022年04月05日08:5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空战训练不设对抗脚本

  阳春时节,海军航空兵某旅组织自由空战训练,通过分组对抗方式,锤炼飞行员复杂环境下作战能力。塔台指挥员肖建全介绍,为最大程度贴近实战,此次空战对抗训练只设战术背景,不设对抗脚本。

  “起飞!”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4架战机依次升空。抵达目标空域后,4机编队快速分离,形成红蓝对抗态势,一场“二对二”自由空战随即打响。

  红方飞行员、某飞行大队副大队长沈阳率先开启干扰,准备迎战蓝方战机。拉起、急转、俯冲……一系列战术机动后,沈阳驾驶战机成功占据有利位置,形成最佳攻击态势。面对红方凌厉攻势,蓝方飞行员迅速投放干扰弹,并连续机动规避攻击。

  尾迹交错缠绕,态势难解难分……沈阳果断抓住对手一处破绽,将蓝方长机逼入己方僚机攻击包线内,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这一仗打得过瘾!”走下战机,蓝方飞行员王茂满头是汗。激烈对抗中,他连续大过载机动,数次突出包围。顾不上休息,他便赶到飞参讲评室,和其他参训飞行员一道展开复盘研讨。

  “强强对抗、不设脚本,就是为了让大家在绝境、险境中深挖战斗潜能、苦练打赢本领。”该旅领导介绍,今年开训以来,他们大抓实案化对抗训练,通过把对手设强、把环境设难,锤炼飞行员过硬战斗本领、砥砺官兵顽强战斗作风,部队空中协同作战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沙凌云、赖文湧)

(责编:刘圆圆、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