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开展实战化训练

2022年04月07日09: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大洋深处,战舰劈波斩浪。

编队高速航行。

官兵全神贯注投入训练。

主炮对海射击。

3月22日,刚刚完成第39批护航任务的海军某驱逐舰支队乌鲁木齐舰,经过短暂检修再次解缆启航,同数艘舰艇组成编队,奔赴某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

“前方有‘敌’舰活动!”航渡途中,战斗警报骤然响起。编队立即变换队形,舰艇快速占领有利阵位,协同配合进行射击。战炮呼啸,靶标被击中后消失在茫茫大海中。

完成打击任务后,舰艇调整航向航速,向另一海区高速机动,掩护补给船通过危险海区。“施放烟幕!”随着命令下达,编队舰艇迅速投放多枚发烟筒。很快,滚滚浓烟覆盖海面形成遮蔽区,掩护补给船顺利通过。

一路犁波逐浪,一路激烈战斗。航行途中,警报声一次次响彻海空,舰艇编队紧贴实战要求,在复杂环境中练兵淬火,先后完成多个实战课目训练,锤炼了官兵连续作战能力。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