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1集团军某旅运用科技手段提高训练质效

射击辅助系统助推训练升级

2022年03月17日08:2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连日来,第71集团军某旅组织轻武器射击训练。几名侦察队员据枪射击后,后台控制平板上迅速显示瞄准点、弹着点以及飞行弹道等信息。这是该旅运用科技手段提高训练质效的一个场景。

“这套射击辅助系统通过采集数据,能精准判断射击偏差,助力官兵开展射击训练。”该旅领导说,习主席在开训动员令中强调要“紧盯科技之变”,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训练转型的方向。经过充分研究论证,旅党委决定引入一批训练辅助系统,加大训练科技含量,提高训练质效。

笔者在现场看到,射击辅助系统精确控制各式靶标随机显现,官兵根据所处地形和靶标样式、高度、距离,自主选择射击方式。一轮训练结束,官兵来到后台控制室,运用系统还原据枪射击过程,通过数据比对查找不足。某连连长冯阳说:“有了这套辅助系统,连队官兵射击训练成绩明显提升。”

前不久,该旅引入便携式空气压力低温恢复再生冷舱、智能运动护膝等训练辅助器材,越来越多的官兵从中受益。(常军、蒋彬垚)

(责编:王潇潇、于子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