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安徽省推出“拥军保”为兵解忧

2022年04月07日09:5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没想到,‘拥军保’真的管用。我自己没花钱,受伤后保险公司的赔付款已到账了……”3月26日,接到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电话,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军属徐甫有有些意外。

去年下半年,徐甫有的儿子徐正华大学毕业后应征入伍。5个月前,徐甫有外出务工时意外跌落,导致七级伤残,治病花费巨大。就在一家人一筹莫展之际,博望区人武部和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他办理“拥军保”赔付手续。原来,去年3月,安徽军地9部门联合出台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若干措施,其中明确,“2021年起,凡从安徽省入伍的大学生义务兵,服义务兵役期间由批准入伍地兵役机关统一为其父母购买医疗补充保险”。随后,该省兵役机关与保险公司签约,定向推出“拥军保”专项产品。

“‘拥军保’最大优点就是特事特办、应保尽保。”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安徽省分公司营业部经理程进介绍,按照常规流程,保险赔付应在医保报销、用工单位赔偿之后进行。保险公司主动打通链路,积极对接医保部门,核定应扣除免赔额后,先行向徐甫有赔付18.7万元,及时缓解了军属的经济压力。

无独有偶。去年11月,军属李志虎突发脑溢血,所在地兵役机关第一时间为其协调“拥军保”,解决了医疗费用难题。笔者从该省征兵办获悉,去年,该省共为3万余名大学生义务兵父母购买了“拥军保”。周到的关爱不仅解除了大学生士兵的后顾之忧,也提升了青年的参军热情。今年上半年,该省大学生报名人数较去年同比增长14.2%,入伍新兵中大学生比例再创新高。

该省征兵办工作人员李春雨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探索推广“拥军保”等政策措施,优化深化服务保障范围和力度,解决军人军属急难愁盼问题。(梁冰清、宋杭)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