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4集团军某旅炮兵分队开展实弹射击演练

2022年05月05日09: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对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编队车辆向阵地快速机动。

遇“敌”侦察,实施伪装。

侦察队员抵近侦察。

岭南山地,铁甲轰鸣。4月中旬,第74集团军某旅炮兵分队机动至陌生地域,开展实弹射击演练。

“遭遇‘敌’炮火拦阻……”机动途中,分队指挥员接到“敌情”通报,立即调整行军路线。几经迂回,编队车辆抵达发射阵地。

随即,各战位紧张有序展开工作。气象探测、目标侦察、弹药启封、诸元解算……官兵高效协同配合,迅速完成射击前准备。

与此同时,隐蔽在丛林中的侦察小队前出侦察,各类数据不断传回指挥所。根据侦察队员回传的情报,指挥员快速筹划战斗,多门火炮很快锁定目标。

“轰!轰!轰!”一声令下,炮弹出膛,呼啸着扑向目标区域。

此次演练紧贴实战,全程临机导调。官兵临危不乱,果断处置阵地暴露、“敌特”袭扰等突发“敌情”,在险难环境中完成各项战斗任务。

夜幕降临,指挥所灯火通明。参训官兵连夜对演练进行复盘总结,研究改进战法训法。(罗彬、曾庆丰)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