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广西蒙山县人武部

为新兵解后顾之忧

2022年04月29日08:54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儿子蒙烨入伍后,精神状态一直不错,前天还给我们打电话说被班长表扬了呢!”近日,广西蒙山县人武部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敲锣打鼓为入伍新兵蒙烨家悬挂“光荣之家”牌匾,蒙烨父母高兴地与大家分享儿子的“军营初体验”。

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结束后,该人武部着眼树立尊崇军人社会导向,着力解决新兵入伍后顾之忧,多措并举做好征兵“下篇文章”。

新兵入营后,该县征兵办专门下发通知,明确各有关单位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下,送达入伍通知书和悬挂“光荣之家”牌匾时要有仪式感,切实让新兵家庭感受到荣光。人武部还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及时发放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鼓励金,协调落实各项参军入伍优待政策,着力浓厚“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社会氛围。

新兵起运后,该人武部协调体检医院,免费为因身体原因落选的应征青年会诊,建立应征青年健康档案、制订康复计划。期间,由应征青年所在乡镇专武干部全程跟进,掌握应征青年康复情况,为下半年征兵储备兵员。夏宜乡大学毕业生小余因深度龋齿没能通过体格检查,目前正在接受治疗,他对下半年圆梦军旅充满信心。

此外,该人武部还主动对接上半年入伍大学生就读或毕业的院校,跟进大学生参军入伍学籍保留及学费补、代偿手续的办理情况;协调公益组织、爱心企业与困难新兵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展开关爱新兵家庭“春风行动”;组织民兵志愿服务队帮助农村籍新兵家庭春耕春播,让新兵后顾无忧、安心服役。(曹学兵、陈典宏)

(责编:彭晓玲、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