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1集团军某旅引入智慧训练考核系统

智能设备提升训练质效

2022年05月07日08:1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智能起倒靶、引体向上考评仪……近日,第71集团军某旅组织群众性练兵比武考核,一批智能设备亮相考核场,实现人员同时参考、自动评判打分、全程摄像留证。这是该旅大力推进科技练兵、提升训练考核质效的一个做法。

“过去,组织一次射击训练考核,需要大量人员保障,效率偏低。如今我们引入智慧训练考核系统,实现了训练考核标准化、自动化、自助化。”该旅领导介绍,现在射击考核,一个人就能遥控操作数十个智能起倒靶升降互换,终端显示屏实时显示射击环数,射击完毕自动汇总成绩,效率明显提高。

笔者在该旅体能考核场上看到,智能设备融合动作识别、人脸识别等技术,自动记录人体运动数据并同步打分。侦察营二级上士颜永智热身后,连贯完成30米×2蛇形跑、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等课目考核,计分员倪童直接登录训练考核系统,颜永智的体能考核成绩评定分析一目了然。

“将智能设备应用到比武考核中,组训、考核、监察、纠错均可实现高效作业。”该旅作训科科长王学其说,下一步平台训练展开后,他们将继续用好信息化网络平台,组织机上作业、网上练兵、异地对抗等训练,让科技更好赋能战斗力。(蒋彬垚、周士钰)

(责编:彭晓玲、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