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8集团军某旅:“伴随保障”强化战场意识

2022年05月10日10:0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前方桥梁被毁,工程兵分队迅速前出,炊事分队就地组织保障。”近日,第78集团军某旅组织野外训练,一改以往提前预设部队就餐点的做法,随机导调部队组织后勤保障,实现“部队走到哪里,炊事保障到哪里”。这是他们按实战标准改进野战饮食保障方法的尝试。

“以往开展野外训练,炊事分队会提前赶到预定地点开展定点保障。”该旅领导介绍,部队遂行作战任务时,很难确保按计划抵达预定地点,这考验着炊事分队随机保障能力。为此,他们按实战标准探索野战饮食保障方法,将热食定点供应改为伴随保障。徒步行军时,炊事人员携带便携式保障器具和半成品主副食,跟随所在建制单位同步行军;远程机动时,炊事车则编入行军车队,炊事人员在途中同步开展炊事作业。

记者在徒步行军途中看到,炊事班班长刘广亮接到“就地埋锅造饭”命令后,立即组织炊事人员开设给养单元、展开炊事作业。此举在保证餐食营养热量的同时,还大幅缩短了保障时间。“在战术背景下实施伴随保障,炊事分队与任务部队同步应对特情,不但强化了官兵战场意识,还有助于锤炼官兵实战化保障能力。”刘广亮感慨地说。(樊峰硕、牛辉)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